电子信息实验中心
“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是按照学校“十二五”规划要求,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开放共享、科学管理”为原则,于2012年7月将原电光学院电子信息类3个系的4个直属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室、通信工程实验室、探测制导与控制实验室和信息对抗实验室进行重新整合,按电子信息专业学科大类成立的“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由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实验教学中心成员主要从原各系实验室中抽调热心本科实验教学工作、熟悉本科实验教学内容、具备日常本科实验仪器设备维护能力的实验师、实验员等组成。目前中心有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1名、工程师5名、其它人员4名。“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秉承南京理工大学“以人为本、厚德博学”的办学理念,坚持“团结、献身、求是、创新”的校训,积极创建具备一流教学条件、一流实验条件的教学环境;组建一支教育理念新、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具有奉献与创新精神的师资团队;注重培养学生优良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实验教学中心将通过打造“信号分析与处理实验平台”、“无线电射频系统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平台”和“电子设计创新平台”四个不同层次的实验训练平台,健全本科学生课内外实验训练规范。通过系统实验训练、创新设计,使学生具备良好的对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适应能力。 实验管理中心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办学,引进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验环境和实验条件。实验管理中心先后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联合共建的“无线电射频系统实验室”;与美国TI公司联合共建“单片机实验室”和“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以及其它多个联合共建实验室。 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室走廊墙面挂有各实验室实验内容简介,便于学生对实验室的了解。 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学校对实验室管理相关规定,制定了“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的“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实验室管理制度”等。
用户单位:南京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