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查看实验项目

课程名称创新性开放实验项目2018
实验项目名称模拟联合国训练
实验项目编号CXXM2018068
承担实验中心外语实验中心
承担实验室
项目学时数4
实验要求选做
实验类别专业选修
实验类型综合性
实验者类别本科生
每组核定人数2
项目负责人李娟
实验教师李娟,丁兰天,李娟,丁兰天,王蓉,李娟,孙海燕,胡光,李娟,丁兰天,王蓉,李娟,李娟,李娟,李娟,李娟
项目权重预习:0% 考勤:20% 操作:60% 报告:20%
开课学期2017-2018 春季学期-
实验目的要求为了帮助学生树立世界眼光,培养国际意识,提高人文素养,同时为学生的知识创新、潜能发挥和全面发展提供基本工具,为学生迎接全球化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做好准备,本项目将通过开展英语模联方面的训练,提升有英语兴趣和才能的学生的英语综合实践能力。鉴于以上训练均需运用思辨能力,本项目还将提供一个平台,通过系统训练,让同学们关心世界,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增强学生的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帮助其开拓思路、增强自信、提高沟通技巧,使学生更具逻辑推理、言辞表达和哲理思辨。此外,学习和使用英语也有助于增强国家语言实力,有效传播中华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传播。
项目介绍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在模拟联合国,青年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最新版的要求,大学英语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同时发展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使他们在学习、生活、社会交往和未来工作中能够有效地使用英语,满足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需要。针对英语基础较好,综合应用能力需求较高的学生,本实验教学项目将为他们提供一个成长平台,通过模拟联合国的训练进一步提高其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思辨能力,提高其综合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有助其学习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还将通过现场个人演练和点评,提高学生公共演说的技巧,包括口齿清晰、语言流利、发音准确、节奏变换、语音变化、面部表情、眼神交流、手势姿势、以及感情流露等方面。
预习要求已通过英语四级并对英语感兴趣的学生,专业年级不限
预习要求链接